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文化部原局长刘俊岩在《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首届书画艺术创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时间:2018-01-10 20:01:10  来源:北京龙乡人书画网  作者:赵咏
分享到:
  

文化部原局长刘俊岩在《书画艺术创艺人才高研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编辑/赵咏
2018年01月03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艺术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文化创意人才培训班今天在文化部的最高学府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开班了,这是个大好事大喜事!
我想我们作为有幸的亲历者应该热烈鼓掌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创意理念和创意产业的完善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创意人才指明了前进方向。
早在党的十九大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了战略部署。 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又高于生活,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
文化的原生态,是民族的文化和精神的基因,文化对过去而言具有传承性,文化对当代而言具有创造性,对未来而言具有创新引领性。
所以,文化艺术属于意识形态领域,她在构筑人的价值观,人的道德观,人生观,世界观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创意必须发心要正。遵从正念,正意,正能量为出发点的基本原则,以给予人们一种精神和灵魂的慰籍为目的。
创意必须从传统文化里挖掘出宝藏,为己所用。比如我们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就是文化创意的重要资源,那就是理念,智慧,气度,神韵。
创意要从传统文化中孕含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中汲取营养。
创意要从世界文明中借鉴各种文化元素,在民族文化交融中创造自我,实现自我。
创意要处理好简繁关系,做到大道至简,繁而不乱,简捷为美,引入时尚理念,掌握营造环境,留白雅洁的意义。
创意人才应该是学贯中西,博采众长,坚持个性的人才。坚持个性主要是历史性,民族性,自己的艺术个性。
要在大千世界里留下自己一个文化艺术符号。
如同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 总之,创意人才要跟上时代步伐,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文化人。党的十九大标致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新时代的特征就是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给我们提供和创造了最好的条件,我们要发挥自己的才能,
不断的创作出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同志们为达到新的艺术高峰而奋斗吧!明天更美好!
最后,祝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首届书画艺术创意人才高级研修班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2018年1月3日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处长许正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贾忠清

活动现场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左),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中),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右)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合影。

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接受央视媒体关于文化自信、文化创新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的深层理解的采访!

[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项目部负责人贾忠清(右一),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右二),

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右三),中共文化部党校、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右四),

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秘书长赵咏(右五)合影留念!]

[ 2018年1月3日文化部文艺术人才培训中心首届书画艺术创意人才高级研修班师生开学典礼合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