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第一期《书画艺术创意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开课

时间:2018-01-05 09:32:35  来源:北京龙乡人书画网  作者:赵咏
分享到: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第一期《书画艺术创意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开课

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一期《书画艺术创意高级研修班》1月3日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开学典礼,文化部和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有关领导和来自国内各省、市参加学习的书画艺术家及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书画艺术家,随后介绍了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的建设情况。隋吉林院长对文化部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举办的这次创意人才高级研修班表示赞许,对有关工作人员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的评价,对研修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做了讲话,他强调:文化自信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文化是文化创意的重要源泉,文化创意要从前人留给我们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中汲取营养。创意要从传统文化中孕含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中提取力量。创意要从世界文明中借鉴各种文化元素,在民族文化交融中创造自我,实现自我。 创意要处理好简繁关系,做到大道至简,繁而不乱,简捷为美,引入时尚理念。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处长许正对这次活动做了说明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项目部负责人贾忠清具体介绍了本期研修班的计划安排。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简介: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创建于1979年7月,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始培养文化行政和经营管理人才的教育培训机构。作为唯一的文化部属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学院主要承担全国文化系统党政领导干部、文化经营管理人才和文化专业技术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建院三十年来,已为全国文化系统培养了数万名文化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左),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中),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右)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合影。

参加第一期研修班开学典礼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处长许正;中央文化管理学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曾陆红;发改委艺术中心常务主任张军博;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培训负责人贾忠清;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项目部执行主任刘文剑;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项目副主任刘文清;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书画艺术创意人才高研班教务主任吴瑾;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秘书长赵咏;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副院长米根孝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局长刘俊岩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1月3日文化部文艺术人才培训中心首届书画艺术创意人才高级研修班师生开学典礼合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