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图片新闻

《寻根问祖人之源,丹青亮彩绘华章》——百名画家画百年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主题书画展

时间:2023-02-06 12:57:01  来源:  作者:不为彼岸只为海
分享到:
  
       寻根问祖人之源,丹青亮彩绘华章”——百名画家画百年主题书画展活动,由组委会成员: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孙安民,刘俊岩,张飙,孙希岳和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剑波、秘书长赵咏及党政军各界文化名流,共同组织了全国各地的200多位老、中、青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

       参加本次活动中的书画爱好者,年龄最长者是107岁的老领导郑康宁,年龄最小者是只有7岁的小学生张雅涵。在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郭利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罗杨,刘俊京,纪怀昌,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剑波等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毛笔,满怀家国情怀以笔墨寄情,以书画言志,以挚心抒怀,用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符号(翰墨丹青)诠释远古人类文明;讴歌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赞颂无私奉献的考古工作者;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










       书法作品有篆,楷,隶,行,草和甲骨文等多种书体,绘画作品多以国画为主,形式异彩纷呈,色彩斑斓。活动共收集到作品259幅,其中书法作品160幅,绘画作品99幅。经过评选,精选出100幅书画作品用于“寻根问祖人之源.丹青亮彩绘华章—百名画家画百年主题书画展”。






书法家王剑波作品《人类远古文化宝库》


书法家刘俊京作品


书法家张飊作品


书法家李培隽作品


书法家刘俊岩作品




画家张力作品《锦上添花》






书画院最小会员





       山河异代,风物常新,周口店遗址的百年历史也是浓缩的中华民族文化史。百幅作品既体现了周口店遗址丰富的文化内涵、精神风貌和历史变迁,又充分表达了作者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希望这次具有跨时代感的文化之旅,能够带给您无限遐想和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敬仰和感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