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名家访谈图片

徳不孤 必有邻——著名书画家常健君教授与陈声桂教授的翰墨情缘

时间:2015-03-06 11:15:16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徳不孤  必有邻——著名书画家常健君教授与陈声桂教授的翰墨情缘               
          欢天喜地闹元宵,值乙未元宵佳节之际,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長陈声桂教授、驻会秘书长陈朝祥等同仁,在亚洲金阁海鲜大酒店,宴请正在新加坡做访问学者的中国书法家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荣誉教授,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常健君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艺术总监、马来西亚书艺协会海外评审、北京涉外经济学院书画院教授、著名山水画家沈玉萍女士。常教授自1999年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何钰锋先生陪同下,在新加坡书法中心示范行书技法以来,又多次率领中国书法家代表团访问新加坡书协,都会受到陈声桂会長、及书协同仁的盛情款待和安排。
          
          陈声桂会長自1968年创办新加坡书法协会,秉承中国古代教育家孔子的教育精神一一有教无类,学生有平民百姓,亦有达官贵人,贵为一国之尊的纳丹总统,也是他的门下弟子,可谓桃李满天下。陈声桂会長在新加坡这个“文化沙漠”中,数十年披棘斩刺,励精图治,弘扬中华文化,使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为亚洲中华书艺中坚。2000年新加坡政府授予他文化界最高荣誉奖一一文化奖。2014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授予他“中华文化奖”荣誉称号,被媒体誉为新加坡“书法之父”。      
          陈声桂会長与中国书法家协会联系紧密,历届书协领导都会把访问新加坡书协做为上任首选,他与中国著名书法家诸如启功、费新我,沙曼翁、張海、沈鹏、常健君等都成为知己好友,为他们在新加坡的展览和影响竭尽全力。认识和受其帮助的人,都会一致认为陈声桂教授是德高望重的儒雅君子。常健君教授在给陈会长的信中曰“德不孤,必有邻”,称赞他的助人高德,他在复常教授信中说:健君兄,谢谢送我“德不孤,必有邻”,我们自力有限,要借他力,因此这句话历久弥新。好一个谦谦君子一一陈声桂!                    
         出席元宵佳节聚会的有,新加坡公司Foresight Multimedia & Communications 常丽娜小姐,德国出版公司BI'll先生,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行政委员赵灵先生,岀版组副主任/书大亊务组主任高桂女士。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