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家里有字画 不是俗人家――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书法作品赏析

时间:2018-07-19 17:40:04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家里有字画 不是俗人家――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书法作品赏析

编辑/赵咏


俗话说:家里有字画,不是俗人家!我简单说几点心得体会,不知能否有同感!

第一,增添活力

字画作为一种家居装饰,第一个作用便是使枯燥单调的墙壁充满活力,都能起到很好的雅居气氛。注入活力生机。

第二,体现修养

收藏字画是最显品味的,能体现主人的艺术鉴赏能力。也是主人内心志向的一种雅趣表达。因此,客厅摆放字画,要营造出一种安宁温馨的氛围和纯朴返真的情调,借以展示主人独特的审美情趣,并且能让居室环境更加协调和谐。使“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家更洋溢出一种浓厚的人文色彩。

第三,改善风水

中国风水学是有几千年传承的古老的中华文化,它的应验有一定的概率,历经那么多的历史变化,仍能继承下来并有很多人研究并使用它,必有它存在的价值。挂上一幅字画,心情愉悦,家兴业旺!

第四,改善运势

比如将寓意吉祥的字画,以及好的山水画,摆放于客厅及卧室,以求锦上添花,旺上加旺,是良好家居的布局方法之一。

第五,益寿延年

赏玩字画,是在寻找心情的寄托和慰藉。通过赏玩交流,转移“用情”和“用心”重点,把人们从工作、生活的压力下郁积的紧张、燥烦、苦恼的情绪释放出来,放松自己,聊以自慰。比起喝酒解闷、打牌消磨等方式,收藏字画更容易让人们接受。放在居家,增加生活趣味,并能抚慰人心者,静静与之对话,可以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感悟真谛,升华境界。以此放松身心,提高自己的修养。

第六,隐形财富

好的字画,价值具备永久性和很强的价值复活力量。毫无疑问,是一笔隐形的巨大财富。
第七,增值传家
收藏一幅好字画,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可以升值的收藏品,或出卖或传家,都是非常有益的。其价值只会上升不会下降。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2018/7/05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