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随缘是一种智慧――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书法作品赏析!

时间:2018-07-19 17:03:51  来源:  作者: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分享到:
  

  随缘是一种进取,是智者的行为,愚者的借口。随不是跟随,是顺其自然,不是随便,

是把握机缘,随是一种达观,是一种洒脱,是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练达。


   世间万事万物皆有相遇、相随、相乐的可能性。有可能即有缘,没可能即无缘。缘,无处不有,无时不在。

  常言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缘,有聚有散,有始有终。缘是一种存在,是一个过程。

  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求而不得,我亦无忧。苦乐随缘,得失随缘,
以“人世”的态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态度去收获,这就是随缘人生的最高境界。

   随缘,是一种胸怀,是一种成熟,是对自我内心的一种自信和把握。
随缘,是对现实正确、清醒的认识,是对人生彻悟之后的精神自由。

  拥有一份随缘之心,就会发现,天空中无论是阴云密布,还是阳光灿烂;
生活的道路上无论是坎坷还是畅达,心中总是会拥有一份平静和恬淡。

   随缘,不是随便,不是无所作为,马虎行事, 也不是消极等待,
即做好自己的本分, 尽到自己的责任,对任何人、任何事决不敷衍,
而是诚心诚意,不逃避问题,不畏惧困难。

   萍水相逢是缘,邂逅相遇也是缘。佛说每一个照面都是千年修来的缘。
人的一生是因缘而来,随缘而合。因为有缘我们相见,似曾相识在久远;
因为无缘苍茫人海中我们擦肩而过;因为有缘有情人终成眷属,因为无缘朝昔相处却形同陌路。

  生命,缘起缘落,缘生缘灭,错过的机缘不会再来,来的机缘不会从复。
因为机缘错过,美好的姻缘也只能是有缘无分;因为错过机缘,美丽的风景也会黯然失色。

   缘在举手投足间,缘似浮云自在飘渺。

   没有爱的人,你跟他谈爱,他摇头;

   没有钱的人,你跟他谈花钱的快感,他沉默不语;

   没有当过官的人,你跟他谈权力,他自作高雅,甚至不屑一顾;

   没有得过病的人,你跟随他谈药,他笑你苦;

   没有在死亡线上争扎过的人,你跟他谈战友情生死恋,他听后微微一笑就全忘了;

   你跟一个不懂音乐的人谈1234567,他说:是手机还是座机。

   人与人交往贵在缘份,缘份不到,什么也不到,说话半句多。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是古人对随缘的一种很好的阐释。

  放得下宠辱,放得下得失,即是闲适自在。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
做事时踏实做事,不妄求于前,不追念与后,从容平淡,豁达乐观,择善而行。

   苦乐随缘,得失随缘,必是智慧的人生,必是有意义的人生。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2018/7/18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