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在上海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时间:2018-04-09 18:58:44  来源:  作者:赵咏
分享到:
  

 

2018年4月9日,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在上海张晓东总经理的精心安排和陪同下,

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在新天地的老街中,这是一幢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建筑,然而正是它,

见证了中国自此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这里的空气因为历史的负重而肃穆、凝重,这里的一砖一瓦因为伟人的指点江山而熠熠生辉。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这栋位于兴业路76号――上海黄陂南路374弄,砖木结构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坐北朝南。

一层客厅复原了当时开会时候的场景,包括桌椅的摆放,桌子上的摆设等等。

二层有个蜡像室,形象地刻画出当年出席中共“一大”会议的15位出席者围桌而坐、热烈讨论的生动场景。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在楼下客厅举行。
来自各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毛泽东、
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陈公博、周佛海,
还有包惠僧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等秘密汇聚在上海法租界的贝勒路树德里3号(今兴业路76号会址),
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一大代表的蜡像)

 参观着这一件件的陈列品,他们仿佛都在诉说着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

一个个再现的场景,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都使我们感受颇深。

不仅感受到革命先驱的信念、意志和情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更感受到我们后来人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此刻,无需言语教诲,我们却更能深深地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个最先进的政党永远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永恒的信仰、前行的指路明灯!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2018/4/9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