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简介

时间:2018-02-04 23:36:04  来源:北京龙乡人书画网  作者:赵咏
分享到: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简介

中文名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成立于2014年12月11日。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是经文化机构严格审批、工商管理机构登记注册的非盈利文化艺术研究机构。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是由文化部老艺术家、中书协、中美协书画家和全国书画界知名书画家及优秀艺术人才组成的高层次文化群体,是集创作、研究、学术交流、
组织文化艺术交流、绘画书法技能培训、全国美术考级定点机构、承办展览展示、鉴定、收藏、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等为一体的专业书画机构。
是联系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的书画艺术家展示艺术才华和艺术风采的最佳平台。
法人代表:王剑波
名誉院长:毛新宇,刘俊岩
院长:王剑波
秘书长:赵咏
性质:从事非盈利性服务社会的专业书画院。
宗旨:研究、展览、传承、交流、培训、创新、发展。
注册地址 :北京市房山科技产业园区一层23号。
  
下设办公室,秘书处,对外联络处,新闻网络中心,专家艺术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理事会等部门。

本院名誉院长、顾问、院长、院委会成员及院士等(排名不分前后)
毛新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名誉院长。

孙安民:北京市原副市长、全国工商联驻会常务副主席、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院长、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顾问。

刘俊岩:文化部离退中心原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国际事务合作中心文化金融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执行院长、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名誉院长。

王剑波: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北京人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波束达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理事、中民协民间艺术协会理事。

雷正民: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常务书记、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顾问。

张飚: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会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中华儿女书画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顾问。

罗杨:国家文物局团委书记、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等职务,现为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顾问。

孙菊生:曾为北京文史研究院名誉馆员、北京海峡两岸书画联谊会常务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王学岭:总参谋部书法创作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张继: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苗培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杨明臣: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高军法:总参谋部书法创作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张坤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郑小成: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干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张维忠: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沈一丹: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龙开胜:现为空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创作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刘俊京: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田伯平: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孟繁禧: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顾问。

米南阳:中国著名书法家、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吕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篆刻师、中国民族画院常务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李培隽: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高金福: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人才办副主任、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民族书画艺术创作交流中心主任、
文化部艺术司中国书画创作研究院副院长。

刘仲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毛主席纪念堂美术专业研究员、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肖良平:中国楹联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杨开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袁维学:中国驻外文化参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严太平:原为公安部消防局大校警官、现为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刘振东: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习五一:北京龙乡人书画院教授。

江岷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副院长。

张志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副院长。

孙克利:原武警部队司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陈水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徐旷达:世界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理事、北京军区书法创作院特聘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国墨林:中国将军书画院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王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方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葛长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赵嘉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副院长。

赵景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士。
牛建春: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副院长、高阳分院院长。
魏玉德: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副院长、淄博分院院长。
赵咏: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及北京龙乡人书画院秘书长。

本院下设院务委员会。是本院最高权力机构,院务委员由院长常务院长、执行院长、秘书长及理事会研究决定。
院委会任务:
(一)、决定画院的工作计划。
(二)、决定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及各部门人员的任免。
(三)、决定聘请顾问、名誉院长,及特聘书画家评审聘任工作。
(四)、决定分支机构的设立及人员的安排。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特殊贡献:
2015年3月,北京龙乡人书画院与子山福缘院策划并组织了《慈善公益》
书画展大型公益活动并与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签订了文化共建的协议。 
2015年5月,北京龙乡人书画院与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达成共识,
组织并承办〔文明之光.圆梦“北京人”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主题书画展〕活动! 
2016年元旦,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带领10多位书画艺术家,
组织并策划“慈行天下,大爱中国”主题书画义拍活动,将善款全部捐赠白血病儿童。 
2016年5月15日-2016年9月22日,北京龙乡人书画院承办了云居寺纪念建寺1400年【千人同书佛共圆中国梦】大型佛教文化书画笔会活动。
到会的有中书协,中美协的书画家、佛教界大德高僧及社会知名人士1400余位,并取得圆满成功。主旨:喜逢盛世,圆梦当下!
2015年至2017年期间,北京龙乡人书画院与文化部离退中心共同组织了多场大型公益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文化部直属的11个艺术院团的近千名老艺术家、
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了送文化、送爱心下乡的活动。其中有高级职称的老艺术家600多名和担任过院团领导的司局级老同志150多名,
以及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一二级演员150多名。他们当中有著名表演艺术家、演奏艺术家、艺术教育家、书画艺术家和专家、学者等。
他们在长期的文化工作和艺术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其中具有影响力的活动:
《重阳风采》、《多彩的足迹》、《艺术歌曲演唱会》、《现代名家名段演唱会》等荣获国家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和承认。
为弘扬主旋律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特殊贡献!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自建院以来,在院长王剑波的带领下,在本院各位专家、院士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全国各地成立了十多家分支机构。
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
那么,何谓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以“文化自信”为坚定信念,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旋律,全面打造新文化艺术群体,将书画与艺术相结合,以人为本,倡导
“以善养德、以德养心、以艺养慧”。践行核心价值观,构建核心素养,使“三养”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壮大我们的书画艺术队伍,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名誉院长刘俊岩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王剑波〕

北京龙乡人书画院
2018年1月1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