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乡人书画 > 龙乡人书画 > 书画新闻

景仰北京人,景伟蓄仙势——画仙赵景伟先生倾注心血于“文明之光,圆梦北京人主题书画展”之主题画作

时间:2015-05-18 19:01:26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景仰北京人,景伟蓄仙势

——画仙赵景伟先生倾注心血于“文明之光,圆梦北京人主题书画展”之主题画作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秘书处

2015年5月18日

      自“文明之光,圆梦北京人主题书画展”拉开帷幕以来,全国各省市书画大家闻讯先后进行咨询、采风、或亲临现场即兴创作。其中,著名书画家、画仙赵景伟先生,虽然具有丰富的创作经验、海量的创作经历,精品频出,令索画者如云追逐,但由于大师对艺术精益求精,放弃正在经营的多家创作事宜,应北京人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王剑波先生盛情之邀,先后两次来到北京人书画研究院研讨主题创作方案,近日又特别来到北京人遗址博物馆的老址新馆,查阅资料,或顶着初夏的日照,或冒着蒙蒙细雨,或风餐露宿,实地采风,择实地典型画面,几经筛选,凝心聚力,动翰写生,搜集素材。感人的镜头难以胜数,采风之余,景伟先生还在挤出时间,以为友人画兰花调动自身的创作灵感。

      赵景伟先生对北京人书画研究院主题创作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什么精神?对自身艺术的追求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什么精神?对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之梦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什么精神?与赵景伟先生接触过的领导和艺术家都能够体会到:那是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是一种民族情感非常强烈的精神!是一种对国粹艺术倾注心血与灵感的执着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的精神,景伟先生将按程序创作出世人期待的作品。

     站在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高度的艺术家,才称得上艺术大家。道可道,非常道,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念天地之悠悠,独民族之神圣。中华民族之根祖,文明开元之摇篮,科学考察与论证实实在在证明了,北京周口店是世界公认的根祖!能够倾心于此地的艺术创作,流芳百世理所当然,价值长存不容置疑。期待着,期待着,会有更多像赵景伟先生这样的艺术大家,为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创作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传世之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